本命年

不知道是我过于笃信玄学还是天生命硬,我的每一个本命年都过得格外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第一个本命年考上了中学实验班,从那开始我结识了生命中对我非常重要的一些人,开始读对我影响深远的书,开始走上现在所处的人生的道路。第二个本命年伊始出国留学,经历也是相当起起落落,既开启了后面两年读研被导师PUA又出车祸又身陷抑郁症的巨大痛苦历程,也是人生离开中国,脱离原生家庭的起点。第三个本命年……不说也罢,既有一些收获(譬如入籍养狗买房买车,工作新project开始)也有绵延大半年的婚变,更兼过去一年中国政治动荡,个体虽人微言轻却也无法不被牵扯其中,思考了很多以前没有涉及过的问题。唯幸身体无碍,虽然仍然是个没什么用的废柴大人但好在不用顾虑身体。 年纪越来越大我渐渐不再相信人定胜天的叙事了。就仿佛抬头仰望星空,几亿颗恒星缠绕着无数的量子不确定,让人无法不觉得这个世界或许只是无穷宇宙中的一道剪影而已。那股裹挟着整个世界的,如潮汐涨落的巨大力量,带着其中的渺小人类进入一场又一场战争与和平,而已然再次开始的新一轮冷战也无非映照着三国那卷首第一句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因而这一年里,我好像对一件事为什么发生不再执着了。It is what it is. 过去一年一个蛮好的事情是我开始做长期的therapy了(笑。虽然脑内忍不住自我吐槽现在做的事情越来越符合中产女stereotype不过这个过程让我有了很多收获,有机会以后慢慢写下来。新一年还开始学新东西,希望也能结识新朋友。人生最紧要开心,希望我和我爱的人都越来越快乐就好。 大家春节快乐!